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我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建立养老服务分级分类培训体系,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频次,力争培养培训养老护理员5万人、养老院院长1000人、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5000人。

养老服务人才流失,一直困扰着养老服务业。根据《规划》,我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制定入职补贴、积分落户、免费培训和工龄补贴等优惠政策。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健全人才教育培训体系,推进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教育体系建设,提高产教融合水平。同时,举办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养老护理员褒扬活动。

根据《规划》,我省将养老服务纳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支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特色养老服务。推动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每百张养老床位均配1名社会工作者。

2020年,省民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福建省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20—2021年)实施方案》,提出城乡劳动者经实名制登记后参加培训取得结业证书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补贴;取得老人照护、病患陪护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给予生活费(含交通费)补助。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