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29日,我省举办茶企资本市场专场培训对接会,就资本市场最新形势与发行上市要点、创业板注册制概况、茶企上市审核要点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以推动茶叶类龙头企业挂牌上市,扩大融资渠道,打造一批规模大、品牌响、带动力强的茶叶类上市企业。

我省是产茶大省,2020年茶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已达1305亿元,省级以上茶叶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227家,但茶叶类企业上市挂牌数量很少。省农业农村厅早前出台的《关于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提升茶叶类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加大力度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到2025年培育茶叶类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超300家;鼓励地方采取奖补等办法,支持茶叶类龙头企业上市,到2025年力争上市企业达到5家。(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