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25日,中国福建省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庆祝结好五周年线上交流会暨防疫物资交接仪式举行。沙捞越州地方政府兼房屋部长沈桂贤、中国驻古晋总领事程广中线上参会并讲话。副省长康涛线上出席并致辞。

康涛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加快推进,福建与沙捞越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迎来新机遇。希望双方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经贸推介、往来,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利用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在农业、矿业、油气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产能合作,探讨在两省州互设以农业为主的产业园,推动更多互利合作项目落地;深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友城之间深入拓展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促成双方具有互补性的城市进一步开展友好交往;福建愿继续与沙捞越州加强多种形式国际抗疫合作,为沙捞越州及马来西亚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沈桂贤对福建省给予沙捞越州的抗疫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次双方庆祝结好五周年线上交流会为新契机,推动两省州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程广中说,福建与沙捞越是经得起疫情考验的友好省州,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互利合作。

会上,福建向沙捞越州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