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日前在全省各考点顺利举行。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全省共有37041人报考,比去年增加10171人,同比增长37.9%,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其中,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25920人、社会工作师10712人、高级社会工作师409人。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他们和律师、医生一样,需要获得执业资格。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社工在帮困扶弱、情绪疏导、心理抚慰、危机干预、矛盾化解、资源链接等方面有专业优势。近年来,福建省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队伍在创新基层治理、助力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围绕政策创制、人才培养、岗位开发、平台搭建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优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全省社会工作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5.3万人,其中持证社工2.3万人,培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近600家,社会工作服务范围从城市扩展到农村,服务领域从民政领域拓展至卫生健康、禁毒戒毒、矫治帮教、职工帮扶、青少年事务、妇女儿童关爱等多个领域。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鲁迅与严复

鲁迅与严复2021-10-25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海地港口遭破坏,联合国援助物资被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