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爱在昌都 杏林送暖”手足畸形患儿医疗救治公益活动近日在西藏昌都市妇幼保健院启动。在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努力下,截至10月23日,共有59名藏族多指畸形儿童符合条件,准备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仁青多吉,5岁,来自昌都市芒康县,出生时发现多指畸形,曾3次去北京进行诊治,已行手术治疗2次,每次去北京都需先从昌都坐大巴去成都,再从成都坐火车去北京,来回需10天左右。仁青多吉的父母都在昌都打工,收入不高,治疗给这个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这次得知昌都市妇幼保健院请到了全国顶级的治疗多指畸形的专家来给患者免费手术治疗,母子俩十分激动,坐大巴从芒康县赶到昌都市妇幼保健院,现已住院准备接受治疗。

福建援藏队队员、昌都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达宾介绍说,多指畸形不仅会影响手脚的功能活动,患儿往往还会有心理上的阴影,影响其学习及社会生活。此次医疗救治公益活动还将面向来访群众普及多指畸形和大骨节疾病的相关知识,增强民众认知,从而实现早期预防与治疗。“我们将继续发挥援藏团队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为更多患者搭建获取优质医疗资源的桥梁,提供优质医疗技术,守护昌都广大藏族同胞的健康。”

据介绍,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东莞中西医结合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医院的一批专家不远千里参加了此次医疗救治公益活动。

(卢古质 白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鲁迅与严复

鲁迅与严复2021-10-25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