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22日从省直公积金中心获悉,为深入贯彻“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工作要求,购房提取、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商业贷款还贷提取、跨中心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租房提取、离职(解除劳动关系)提取、离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冲还贷签约和冲还贷变更等十种提取业务类型可在网上办理。职工可通过“闽政通”APP、省直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其中,购房提取、租房提取、离职(解除劳动关系)提取、离退休提取、冲还贷签约和冲还贷变更可以即时办结,公积金(组合)贷款还贷提取、商业贷款还贷提取、省内跨中心公积金(组合)贷款还贷提取、出境定居提取受理提交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使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更加顺畅,省直公积金中心特别提醒,公积金初次提取需先完成手机号码和银行卡签约。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一手房)的,在公积金贷款审批通过后即可在线申请;购买存量再交易住房(二手房)的,在房产交易过户抵押登记后可在线申请。网上办理离职提取,若封存原因不为“解除合同”的,需联系原单位经办人员在单位网厅上修改其封存原因。网上办理商业贷款还贷提取(建行、工行、中行、兴业、农行、农商银行、中信银行)时,须提供商业贷款账号并进行授权签约。网上办理租房提取时,应认真阅读诚信承诺书和授权书,已婚职工须填写真实的配偶信息和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校验通过后审核办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