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上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病房中,刘宏大哥捐献出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10年等待,初心不变!他是福建省捐献时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宏在捐献前签字仪式(右三)

刘宏目前是我省捐献时年龄最大的捐献者,但在刘大哥身上可一点也看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也许因为一直保持着一份爱心。他来自军人家庭,父母都是党龄有几十年的老党员,父亲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父亲的影响下,深深知道生命的不易和价值,所以想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需要的人,他说:“这是一个人的义务”。

10年等待,初心不变!他是福建省捐献时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护士给刘宏打动员剂

2011年9月,在一次献血时,现场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宣传,刘大哥现场咨询了一下,感觉可以救人性命,这是件好事情。所以,就留下了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这之后,他像往常一样工作、生活。今年,一通配型成功的电话一下子让他平静的心变得不平静了,刘大哥有些兴奋,他毫不犹豫:“救人的事儿比天大,当然要做”。当家人知道他要捐献的消息后,都非常支持。

10年等待,初心不变!他是福建省捐献时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敖志雄(左)为刘宏(右)朗读患者感谢信

19日上午,正在采集中的刘宏大哥听着患者的感谢信,眼角的泪水止不住的留下来,采集完成以后,刘宏大哥手捧着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份珍贵的礼物,说:“希望它能帮助到患者”。他成为我省第3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为人一世其实能做的有意义的事非常有限,能于千万人中配比成功也是一种缘分,所以举手之劳,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刘宏非常低调地说。

10年等待,初心不变!他是福建省捐献时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就在捐献前一天,刘宏大哥在微信朋友圈写道:面对需要,我们都应该做那个伸出援手的人。天使不存在,但天使一直在人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刘宏大哥毅然决然去帮助血液病患者,使患者重获希望,他胸怀大爱,值得所有人钦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