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10月20日上午,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办总队直属单位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来自总队机关和基层公安交警的1名先进集体代表和5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事迹宣讲报告。他们中有迎着古田会议光芒再出发的高速交警古田中队,有扎根在服务人民群众一线的二等功臣、有荣获省“巾帼建功标兵”的交警副大队长,还有曾经与刘才添烈士一起并肩驻守和战斗在省际交通线的最前线的战友深情讲述《平凡的英雄刘才添》的英模事迹……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一个个勇担使命的真实故事,交流了在总队机关和基层一线为民服务的工作心得。

报告会现场。海峡网记者李牧晨 摄

报告会现场。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见贤思齐,从典型身上汲取奋进动力,凝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精神力量,努力建设高素质公安交警铁军。

古田中队第5任中队长陈鹏(1)

古田中队第5任中队长陈鹏。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据了解,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把加强谋划与推进落实结合起来,坚持政治站位,组织推动有力有序;坚持学习先行,政治忠诚不断筑牢;坚持实绩检验,公安交管工作提质增效,取得阶段性成效。

三明高速支队三大队的副大队长洪珍珍(3)

三明高速支队三大队的副大队长洪珍珍。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应当履行警察的职责,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虽然我获得过不少荣誉,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将继续砥砺前行、戒骄戒躁,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基层大队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先进个人代表之一,三明高速支队三大队的副大队长洪珍珍告诉记者。

高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兼宏路中队中队长陈剑斌(2)

高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兼宏路中队中队长陈剑斌。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另一位先进个人代表,福州高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兼宏路中队中队长陈剑斌表示,每一次护送、救助伤者和驾乘人员,让他们能够平安地走好高速的最后一公里路,顺利到达目的地,自己就会感到很欣慰。群众认可的眼神与简单的问候对自己来说是最大的褒奖。

厦门高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高华(4)

厦门高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高华。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省交警总队交管处秩序科科长林鑫(5)

省交警总队交管处秩序科科长林鑫。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与刘才添烈士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南平高速支队四大队和平中队指导员熊由安(6)

与刘才添烈士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南平高速支队四大队和平中队指导员熊由安。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虽然先进典型所在地区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都体现出新时代人民警察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和争先创优的执着追求。”交警总队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学习这些先进典型事迹,将激励全体公安交警对标找差,担当作为,在交警总队直属单位掀起立足岗位学先进、争先创优当标兵的热潮,以队伍教育整顿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