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18日从省科技厅、省科协获悉,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14日公布,由厦门大学和养生堂万泰生物旗下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馨可宁®,Cecolin®)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这是中国第一支通过世卫组织PQ认证的宫颈癌疫苗,也是第一支由发展中国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国际认可的宫颈癌疫苗。

据悉,PQ认证是WHO在2001年建立的一套针对抗艾滋病类药物、抗疟药、抗结核药的评审程序。只有通过PQ认证的产品,才能参与联合国大宗公立采购。

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馨可宁®是国内唯一一个获批对于9~14岁女性仅需接种两针的宫颈癌疫苗。此次通过PQ认证意味着该疫苗将凭借“质优价廉”的特点,惠及全球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更多女性,助力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的实现。这是“厦大智造”在保护全球更多女性免受宫颈癌困扰、保障世界人民健康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记者 李珂 杨珊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