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三市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

福州市不少于400张,厦门市、莆田市分别不少于300张

东南网10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为拓展家庭养老服务功能,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居家安养意愿,省民政厅、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全省首批试点家庭养老床位不少于1000张。其中,福州市不少于400张,厦门市、莆田市分别不少于300张。

根据通知,我省将通过对老年人的居室环境和生活空间进行必要的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在老年人家中设置具备机构服务功能的养老床位,并根据老年人的意愿和需求,依托专业化机构或养老服务机构,为其提供专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机构将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个人护理、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定期巡访等专业服务。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服务项目(33项)和自选服务项目(35项)两类。其中服务机构提供基础服务项目不少于15项,自选服务项目由服务机构和签约老年人或其亲属协商确定。服务机构每日上门服务不少于1次,每月累计服务时长不少于30小时(其中医护上门服务每月不少于2次)。

通知明确,经县级民政部门验收合格的家庭养老床位,可享受当地养老机构责任险、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等补贴。省级财政在安排养老事业发展有关资金时,将对试点地区予以倾斜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