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

他是一名教师

他是一名预备党员

如今他又多了一重身份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叫冯涛

10月12日

完成捐献后

他成为福建省第315例

福州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点赞!福建男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多行善举,能让更多的人不留遗憾

△冯涛手持造血干细胞悬液

从献血到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5年11月,冯涛和战友在福州市首山路献血屋献血,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那些急需治疗的患者的生命,立即填写了登记表,成为了众多中华骨髓库名单中一名捐献者。

点赞!福建男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多行善举,能让更多的人不留遗憾

△冯涛在捐献前签字仪式合影

今年7月份,冯涛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说配型成功,第一感觉就是有兴奋、激动,配型成功概率非常低,如果真的可以捐献,那真是太有缘分了。”

冯涛刚刚考录到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名辅导员,还没有来得及去学校上班,就来医院报到了。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可以等,但是救人不能等,学校领导很支持我,还专门给我放了几天假”。

冯涛的父亲冯长荣是一位基层党务工作者,也是一名老党员,每年都会固定献血两次。从小跟着父亲看军旅题材的影视剧长大的冯涛也选择了当兵,父亲对他捐献的举动很支持。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点赞!福建男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多行善举,能让更多的人不留遗憾

△右(二)为冯涛

“尊敬的好心人:您好,我是接受您捐赠造血干细胞患儿的父亲,我女儿4岁......我也会教导我们的孩子,成为您这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采集期间,冯涛收到了患者父亲写的感谢信,冯涛看完之后不禁流下了泪水说着:“希望孩子今后能够健康成长”。

“我是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生,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我无法对此置之不理。我的奶奶是在2014年,也就是我当兵的第一年因病身故的,在她弥留之际没能陪在身边,因此我心中有憾。希望此举能够影响到一些人,多行善举帮助别人,能让更多的人不留下遗憾。”他坚定地说。

捐献者用自己的“生命种子”

帮助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你们创造了生命的希望

为社会延续了爱的传递

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