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智能鸿沟,10月11日至17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组织全省170家营业厅“爱心翼站”,围绕“岁月不老,燃情翼站”主题,开展智能手机微课堂、防诈防疫宣传、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智慧助老活动,为老年朋友送上暖暖的重阳节问候。

聚焦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开设智能手机微课堂。活动中,各地市营业厅工作人员积极走进社区、养老院、老年协会等地,结合老年人实际生活需要,讲解闽政通健康码使用、行程码查看、线上预约挂号等常用APP的使用方式,获得广大老年朋友的好评点赞。同时,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地解答他们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问题,指导他们使用中国电信线上营业厅咨询服务,让老人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智能信息新生活,感受智能时代的便捷和神奇。

开设智能手机微课堂

开设智能手机微课堂

一对一解答智能手机使用难点

一对一解答智能手机使用难点

提醒老年人树立反诈骗意识,扎实做好防诈宣传。在泉州三明等地市,营业厅“爱心翼站”通过与当地派出所合作,邀请公安民警到营业厅为老年人现场传授防诈技巧,科普“断卡”行动,详细讲解投资理财诈骗、网上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虚假短信链接等新型网络诈骗案例,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诈意识,保护好老人们的“钱袋子”。

分发防诈宣传手册

分发防诈宣传手册

讲解防诈技巧

讲解防诈技巧

结合重阳节日主题,各地市营业厅“爱心翼站”还为老人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如:福州市枢纽营业厅走进闽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了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带领老人们重温党史知识,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泉州市百源营业厅邀请了口腔医院的医生团队到活动现场,为老人们提供口腔、血压等免费健康检查服务。厦门市滨北营业厅为老人们带去了卡拉OK智能产品体验、“你比我猜”等小游戏。老人们踊跃参与,展现出饱满热情的精神风貌。

为老年人测量血压

为老年人测量血压

赠送党史教育书籍

赠送党史教育书籍

党史知识抢答活动

党史知识抢答活动

据了解,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自2021年开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建成170家营业厅“爱心翼站”,打造营业厅爱心大使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人公益课堂活动,为户外劳动者、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手机充电、爱心台席优先办理等便民服务,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下一阶段,公司将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营业厅场地优势,推动“爱心翼站”活动常态化、标准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