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获评IPv6规模部署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在全国首开IPv6省级频道协助政府企业互联网升级

东南网获评IPv6规模部署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10月11日,“2021 中国 IPv6 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指导,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主办。会上,我省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及“厦门大学校园网IPv6规模部署”入选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互联网协议第六版( IPv6 )是互联网升级演进的必然趋势、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网络强国建设的基础支撑。今年中国 IPv6 创新发展大会主题是“创新赋能 筑基未来”,大会分为一个峰会论坛、七个分论坛和展览展示,并举办“2021 中国 IPv6 领军人物颁奖仪式”和“IPv6 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发布仪式”,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入选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国百大优秀案例其中行业融合应用类,这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新闻媒体单位,全国共两家新闻媒体单位入选。

东南网获评IPv6规模部署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入选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国百大优秀案例。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获评IPv6规模部署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东南网代表(右三)上台领奖。主办方供图

今年4月,东南网参与主办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活动 “闽江夜话”,并与相关单位共同发布IPv6共同宣言,倡议共同构建IPv6网络命运共同体,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同时,在福建省网信办的指导下,东南网开创福建省首个IPv6频道,这也是全国首家开通的省级IPv6推广频道。该频道定时发布省网信办的相关通报、对省内优秀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定时发布网信办指定行业TOP排名情况、转载中央及省网信办的相关政策;构建福建IPv6动态地图,应用和嫁接专业评测公司数据,为福建各单位提供IPv6评测结果的实时查询界面。东南网网群多、内容多样,自身改造实现了IPv4和IPv6下访问内容显示一致,平滑升级到IPv4和IPv6双栈支持。截至目前,通过向各新闻媒体、融媒体中心、政务机关、群众团体等提供服务,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已协助改造了十余家单位。

东南网获评IPv6规模部署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入选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国百个优秀案例。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获评IPv6规模部署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入选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国百大优秀案例证书。

东南网相关人士介绍,在未来,将创新性采用 IPv6“云”“地”结合的改造方案,既满足IPv6云平台的链路优化、传输及安全能力,又通过私有化部署将智能转译核心组件部署在私有网络平台,为福建省内媒体单位提供改造服务。规划搭建的东南网IPv6云服务平台,将继承在媒体行业机器智能学习、天窗外链自动适配、接入简易、运维简单、改造效果好的特点,快速的接入并完成网站和应用的改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