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国台办点赞闽台乡亲抗疫“合奏曲”

国台办点赞闽台乡亲抗疫“合奏曲”

扫码观看MV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东南网记者 邹玒) 9月29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介绍了在闽台胞台企积极参与福建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肯定了闽台乡亲共同创作抗疫歌曲,用音乐传递温暖力量,生动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

疫情在福建发生后,在闽台胞台企纷纷以不同方式参与抗疫工作,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与大陆同胞并肩战“疫”。其中,东南网和厦门市台商协会联合创作的《让爱筑成一个圈》、台湾音乐人作词作曲的《厦门是咱们的所在》、莆田市台胞创作的《妈祖》等抗疫公益歌曲,记录在闽台胞与大陆同胞携手抗疫的生动瞬间,用音乐传递正能量,展现两岸同胞的手足情谊。

其中,东南网参与创作的抗疫公益歌曲《让爱筑成一个圈》,还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循环播放,成为两岸媒体的关注焦点。据统计,截至目前,《让爱筑成一个圈》仅仅MV(音乐短片)累计观看量已超过100万人次,并同步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抖音、快手、新福建App等平台播出,同时,香港大公网、香港文汇网、台湾“报新闻”等数十家港台媒体平台也纷纷转载发布了相关报道,在海峡两岸引起热烈反响。

“歌曲以‘同心抗疫两岸情’为主题,生动记录了在闽台胞台青与福建民众携手抗疫的感人瞬间,展现了两岸同胞‘同阵线、共抗疫’的手足情谊,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相信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参与作曲、制作的台湾音乐人陈建平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