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29日上午从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福建莆田厦门泉州漳州四地新冠疫情由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四地病例传播关系比较明确,都是因为境外输入引发了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地疫情,总体表现为潜伏期较短(中位数在4.5天,一般潜伏期在1至14天)、传播速度快。截至9月27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已完成莆田、厦门、泉州和漳州四地336例病例标本的测序和分析工作,获得263例病毒完整基因组序列。分析结果表明,263例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具有很高的同源性,均属于同一传播链,为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针对本轮疫情,目前未发现有其他新的变异株。

最新数据统计,9月10日至9月2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470例,其中确诊病例467例(厦门市235例、莆田市205例、泉州市24例、漳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莆田市)。(记者邓倩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