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自从龙腰路边增设了一批夜间停车泊位后,确实有效缓解了我们周边小区业主的停车难问题。”28日上午,位于福州市龙腰路左海筑家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江先生说道。

福建:新增停车泊位30336个 出台轻微违法停车行为不处罚措施

福州市龙腰路增设的夜间临时停车区指示牌。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在龙腰路一侧,记者看到新增设了起点和终点两面限时段停车指示牌,起点指示牌上标明“允许机动车19:00-次日7:30,平行单排停放(公交站、出口除外)”并画有停车示意图。据鼓楼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建泓介绍,这块夜间临时停车区是经过交警部门深入了解和实地调研后,按“能设即设”原则审核设置的。在354米长的龙腰路上共增设20多个夜间停车泊位,为周边老旧小区的居民提供便利。

规范施划一批停车泊位,实施“一路一策”精细化停车管理,这是作为今年福建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深入开展“点题整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促进交警、辅警执法更规范、文明、合理”的具体举措之一。

福建:新增停车泊位30336个 出台轻微违法停车行为不处罚措施

福建省公安厅“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现场。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6月份“点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城市道路住宅小区、公园、景点和校园等有特殊停车需求的周边共新增30336个路内全时段、限时段以及临时停车泊位;共停用2162个违法停车查处量大的监控设备;共撤换3296个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全省实施“一路一策”精细化停车管理道路比例达87.85%,其中福州比例达100%。目前,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台江区牡丹社区、仓山区金洲社区周边道路分别新增了100个、82个和280个停车泊位,周边小区居民对公安交警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等便民举措点赞。

同时,全省各地出台了“轻微违法不予处罚”“首次违法书面警告”等人性化管理措施,初步实现了夜间停车,以及非主干道临时停车且未影响正常通行等轻微违法停车行为不处罚,经数据统计分析,全省城市道路夜间违法停车查处量和城市主要道路以外的道路违法停车查处量同比大幅下降。各地严格规范查处违法停车执法工作,基本杜绝了以“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对“不按规定停车”违法行为实施处罚的不符合规定现象。

此外,福建交警部门还根据排查分析结果和停车供给需求变化情况,实施了撤换一批禁停标志标线,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临时停车需求;停用一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违法停车查处量大,尤其是轻微违法停车查处量大的监控设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查处违法停车操作规程的要求,认真调查、收集违法停车证据资料,强化录入审核、依法告知提示等柔性规范执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