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省计划生育协会、省妇幼保健院联合下发《关于举办全省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培训班的通知》,大规模开展村(社区)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队伍专有性能力培训,加强基层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

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直播课程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儿童保健技术规范、儿童常见疾病早期筛查及防治和常见症状处理等儿童保健基本知识,共22节课程。培训对象为全省各级计划生育协会负责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人员,预计约1.5万人。

据介绍,开展全省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培训,支持隔代照护、家庭互助等照护模式,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将有力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家庭工作常态化开展。(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