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6日,福建省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系列活动在政和县启动。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活动,察看当地巾帼创业基地并与妇女代表座谈。

周联清对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特别是女科技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开展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女科技工作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巾帼力量。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扎根基层,帮助提高农民素质,引导群众立足当地林茶竹果菌等资源优势,加快科技赋能,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更多妇女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要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优势,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妇女以绿色低碳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教育家人、影响社会,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各级妇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联系妇女长效机制,解决妇女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当好她们的“娘家人”。

我省是全国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活动的10个联动省份之一。启动仪式上,成立了“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省直有关部门、南平市、政和县有关负责同志和“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蒋丰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