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4日,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征求对教育整顿、省委政法委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并讲话,中央第八督导组派员参加。

会上,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基层政法干警、律师、群众代表等从不同角度对政法工作和教育整顿谈了感受,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罗东川指出,坚持开门整顿,听取群众呼声、把握基层需求,是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将虚心接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充分吸纳到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中,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福建政法铁军。

罗东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地落实,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破解长期困扰基层的难点堵点痛点,发挥体制优势,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全力攻坚信访难题,突出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导向,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建政法在行动”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的温暖。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净化执法司法环节,通过教育整顿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