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我省两项目入选。其中,金龙客车作为“车与车安全通信、车与路安全通信”项目的牵头单位,成为61个上榜项目牵头企业中唯一一家客车制造企业。

据了解,金龙客车在行业率先开发真正意义上的5G智能网联公交,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客车制造转型升级。今年投洽会上,金龙客车带来了无人驾驶技术的两款新产品——MOSO自动驾驶售卖车和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

金龙客车副总工程师、智能网联研究所所长陈卫强表示,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已上升为国家的顶层战略之一,金龙客车是全国率先研发车联网技术的企业之一。现在智能网联汽车已发展到推广应用落地的阶段,大众已不再满足于测试、“demo”的阶段。智能网联汽车需要示范运营,然后规模推广。但这里面有个隐忧,那就是车联网的安全。

“车联网要有身份认证,必须满足国家法规。所以,此次试点项目名单中,承担任务的很多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工程研究院这一类的国家级平台。金龙客车作为国有企业牵头来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陈卫强表示。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另一家来自厦门的企业——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车联网车云安全通信关键技术应用项目”同样入围。据介绍,这一技术的推广将更好地为车联网构筑安全防护体系。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