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枫 储白珊)“切实推进各项惠师强师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省教育厅日前发出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对确保惠师强师政策落地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将学习教育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安排庆祝活动。教师节期间,各地各校要围绕主题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开展的系列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活动,要求真务实、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大宣传,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各地各校要结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等评选表彰活动,加大优秀教师典型选树和事迹宣传,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育人。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各项惠师强师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良好开端。

此外,通知要求加大对师范院校支持力度,探索构建更加科学的师范生培养机制,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攻读师范。要落实公办中小学教师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特殊的法律地位,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切实保障教师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要统筹兼顾各级各类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做好教师培训、公费师范生培养、中小学教师减负、职教教师素质提升、高校教师发展等工作,全面提升我省教师队伍质量。要着力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增强优秀人才从教意愿,提升教师从教动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