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的全省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项目遴选活动即将展开。从今年起,我省将每年组织开展这项活动。

学科德育精品项目的参加对象为中小学德育课程以外的其他学科的教师、教研员。项目要求充分挖掘各门学科蕴含的德育资源,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各门学科教学中,充分发挥其他课程德育功能,可围绕情境构建、过程引领、实践互动等某一方面进行教学设计。省级及以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质课”等活动获奖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根据要求,语文、历史、地理等学科要利用课程中语言文字、传统文化、历史地理常识等丰富的思想道德教育因素,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导。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要加强对学生科学精神、科学方法、科学态度、科学探究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树立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思想品质。音乐、体育、美术、艺术等学科要加强对学生审美情趣、健康体魄、意志品质、人文素养和生活方式的培养。外语学科要加强对学生国际视野、国际理解和综合人文素养的培养。综合实践活动、劳动等学科要加强对学生生活技能、劳动习惯、动手实践和合作交流能力的培养。(记者 储白珊 黄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