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8日讯(福建日报评论员)相约九八,共赢未来。今天,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隆重开幕,八方客商云上线下共襄盛举,把脉全球投资新趋势,开拓合作共赢新格局。我们向投洽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二十届投洽会致贺信,为投洽会创新发展指明方向。三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投洽会“三台三化”定位,致力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活动,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具有许多新亮点。突出国际化,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砖国家、RCEP成员国参加会议,并与国际组织合作联动;深耕专业化,引入更多专业机构深度参与,开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释放数字技术对投资促进的赋能效应;做优品牌化,紧跟国内外投资最新趋势变化,首次举办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议等精品活动,首次发布《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等权威信息,展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和前沿科技,将有力释放中国投资好声音,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

当前,我省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依托投洽会平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服务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持续深化与境外的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交流合作,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要展示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和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客商来闽投资兴业,助力闽商侨商回归工程,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当前,世界格局深刻变革,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举办本届投洽会是充分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世界共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东道主,我们要牢记嘱托、抢抓机遇,按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线,努力探索线上展会有效模式,让“9·8”金钥匙更加闪耀,携手打造精彩纷呈的国际投资盛会。

预祝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