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日,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陕西咸阳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福建队在南拳和太极拳项目上收获两金一银一铜,创造了自1977年建队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继张雅玲和梁永达将男女南拳全能金牌收入囊中之后,福建队在3日的男女太极拳全能比赛中再接再厉,收获一银一铜。来自莆田的32岁老将陈洲理在男子太极拳全能比赛中,以19.426的总分摘下这枚银牌,在个人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后集齐了金银铜三色奖牌。

对于弟子的发挥,省武术队教练李强表示,陈洲理在赛场上的稳定发挥是有目共睹的,“太极拳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出来的,只有长期的沉淀和积累,在赛场上才能表现出自信和从容”。

陈洲理的稳定在情理之中,倒是童心的铜牌让李强有点意外。在太极拳女子全能比赛中,来自龙岩的2001年小将童心在个人的第一次全运会之旅中,就以19.129的总分收获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李强看来,童心平时训练刻苦,肯动脑筋,“在比赛中第一项太极拳发挥正常,第二项太极剑想法有点多,稍微有点失常。不过,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能站上领奖台已经是成功了”。

据悉,本次全运会,福建队共有13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角逐,在南拳和太极拳这两个传统优势项目上更是满员参赛,最后站上领奖台的4名运动员既有征战多年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人。对此,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代林彬表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福建武术良好的后备力量培养和梯队建设,也为下一届全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