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促进党史、公安史学习,引导广大民警筑牢政治忠诚,8月31日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张天景以《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题,为交警总队直属各单位(除执行勤务、窗口岗位以外)的民警、文职干部、辅警讲授一堂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张天景总队长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梳理回顾了全国和福建公安史发展的经验总结,一是明确了公安工作的性质和重要性。 二是坚持了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坚定了以民为本的公安工作群众路线。四是形成了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

会议强调

交警总队和直属高速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和文职干部要以史为鉴,学史明理,进一步明确公安交警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交警铁军。

一要聚焦政治忠诚,打造过硬政治机关。交警总队机关在全省交警系统中具有关键引领作用,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要充分发挥我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交警队伍。

二要聚焦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清除害群之马是解决队伍突出问题、维护队伍肌体健康的迫切需要。交警总队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人数多,而且点多、线长、面广、勤务特殊,八小时外管理面临诸多困难。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紧扣查究整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整饬队伍风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牢牢扭住问题底线不放。

三要聚焦整治顽瘴痼疾,提升执法素质能力。针对问题表象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必须以下看上,主动“对号入座”。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路面执勤执法、交通违法查处、交通事故处理等,建立健全工作规范和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堵塞管理漏洞。

四要聚焦锤炼党性,培塑队伍良好形象。要结合交通管理的勤务特点和队伍实际,大力培树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认真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明职责,自觉用英模精神励斗志、强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公安交警的新形象。

党课以专题会议形式进行,交警总队机关全体民警、文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班抽调人员在交警总队主会场听课,直属各高速支队、大队设分会场同步收听。

(通讯员 刘君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