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26日20:20,“八闽楷模”孙丽美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用视频短片和主持人访谈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孙丽美同志的感人事迹,还原了她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发布仪式上,主题为“心向一面旗”“脚踏一条路”“情系一群人”“胸怀一杆秤”的视频短片先后播放,通过孙丽美同志生前的工作影像与众人的讲述,展现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在每个视频短片播放后的主持人访谈中,孙丽美同志生前的同事、挚友和亲属等人依次上台,用点滴回忆,讲述这位基层干部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不少讲述者泪洒舞台,观众热泪盈眶,现场感人至深。

发布仪式还现场宣读了致敬辞和《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八闽楷模”称号的决定》,孙丽美同志的家人上台接受“八闽楷模”称号。最后,来自宁德市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饱含深情地合唱《只要平凡》,向孙丽美同志致敬。

致敬辞

因何而丽?碧海青山而得壮丽,振兴桑梓而得富丽,人和心齐而得艳丽,无悔青春而得绚丽。

以何为美?心存信仰斯为纯美,脚踏实地斯为健美,深情为民斯为大美,丹心化蝶斯为华美。

身为女子,负重不让须眉;生命如歌,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本来平凡,无私而见高远;人如其名,八闽多了一种美丽。

你继承并展现的伟大精神,始终是这片国土上生生不息的交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