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我眼中的阿美书记 | “她心里装的是大家”

孙丽美在拆除违规建筑现场。(资料图片)

我眼中的阿美书记 | “她心里装的是大家”

讲述人:孙笃住(孙丽美堂哥)、孙朝志(孙丽美侄子)

东南网8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卢伟 整理)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是个有着3000多人的大村。如何让村里的事情做到一碗水端平,孙丽美有自己的办法——得罪人的工作,她往往先拿自家人“开刀”。

孙丽美的堂哥孙笃住在自家宅基地建了一个蔬菜网套厂,经过核查,该厂属于违规用地,需要拆除。

接到通知后,孙丽美立马找到孙笃住。一听自家妹子要来拆自己的厂,孙笃住心里冒火,大声质问孙丽美:“我是你堂哥,外面那么多违建不拆,你先来拆我的?”

面对孙笃住的不满情绪,孙丽美解释说:“哥,话不能这么讲,你都不拆除,我怎么还能去做别人的工作?”在孙丽美的积极动员和耐心开导下,孙笃住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疙瘩”,也理解了孙丽美工作的不易,违规建筑顺利拆除。

要想在孙丽美这儿走后门,更是出了名的难。

“我姑姑就是这样的风格,做事公平公正,原则性强,说不行就不行,从不偏袒自家人。”侄子孙朝志对孙丽美的办事风格可谓深有体会。

孙朝志大学毕业后回乡发展,几年下来,成为村里富民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9年,眼见自家姑姑当上村支书,孙朝志便有了优先入党的想法。

可当孙朝志信心满满地找到孙丽美时,她却婉言回绝了:“今年不行,你还需要再沉淀,况且入党也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做主的事情,需要支部全体党员投票通过。”

孙朝志不服气,自认为这些年在村里表现不错,孙丽美作为村支书,却连这样的事情都无法决定,还想再辩驳两句。可经孙丽美心平气和地做工作,孙朝志心服口服。今年,孙朝志打算再次提交入党申请。

“这次看到这么多村民自发来给姑姑送别,内心非常震撼。一个人为大家做了多少事情,村民心里都有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回忆起孙丽美送别仪式现场情形,孙朝志感慨道,“她心里装的是大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