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人社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自2021年8月初至9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行动,切实保护高温天气劳动者身心健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本次专项行动以室外露天作业和高温区域作业的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物流快递、船坞码头、环境卫生、加工制造以及其他涉及高温作业的用人单位为重点。主要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规定支付高温津贴情况、用人单位落实高温天气期间工作时间规定情况、用人单位落实高温天气期间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要畅通劳动者举报投诉渠道,依法受理和查处违反高温天气期间工作时间、高温津贴、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等规定的行为;要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实施“双随机”抽查;要广泛宣传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和我省高温专项行动的成效,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