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

福建各地的小红人们

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快跟着下面四个关键词

一起来瞅瞅吧

火速救援

“红十字水上安全卫士”志愿服务项目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8月上旬,受第九号台风“卢碧”影响,福建多地突降暴雨,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全体队员,分别在南安市区、梅山镇芙蓉桥、仑苍兴华水电站下游、金淘镇钱山村、美林街道以及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南溪村等地,持续开展24小时备勤和救援工作。8月6日,救援队共派出队员60余人次、携带各类水域救援装备(其中包括动力艇4艘、潜水装备3套)、多台车辆到南安市、闽侯县开展溺水搜救、转移受困群众、协助国家电网故障抢修和城区内涝处理等系列救援活动。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8月6日,福建省红十字(麒麟)搜救援队使用橡皮艇在旗山万佛寺区域平安转移近100位受困群众,随后麒麟队员携带冲风舟前往闽侯县青口镇备勤,防范台风。

众里寻他

“帮他/她回家”志愿服务项目

8月7日上午10点,福建省红十字(麒麟)搜救队接到走失人员家属求助,有老人走失,监控影像显示老人8点10分左右在五一广场附近出现,搜救队立即发出“A级城搜集结令”。虽然搜救队员当天凌晨才完成防抗台风“卢碧”的任务,但队员们不顾疲劳,上午10点22分便集结完毕,迅速展开搜索。经过一个半小时搜索,上午11点55分,搜救队在一座天桥下找到了走失老人。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走失老人家属送来锦旗

据了解,截至8月10日,今年“帮他/她回家”志愿服务项目已累计寻找走失人员81人,同时,项目团队还通过在社区开展相关知识讲座、普及安全知识等,呼吁社会对失智老人及自闭症患者等易走失人群更多的耐心和关心。

亲情陪伴

宁化“葛藤娃”赋能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8月5日、6日,宁化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8名志愿服务队员,入户慰问宁化县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陪伴孩子们过生日,并通过爱心人士认捐的形式,送上微心愿小礼物。

“我们是您的家人——关爱社区三无老人”

志愿服务项目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8月8日-8月14日,长汀县红十字爱心助老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走访长汀县环城北路西门社区、东门社区三无老人,为老人清理屋后阴沟垃圾、整理内务,陪伴老人聊天,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最新需求,并送上慰问物品。

生命延续

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项目

四个关键词,带你一览近期小红人都做了啥

7月29日,莆田市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6名成员组织195名医护人员开展宣讲活动,观看“生命接力,救在身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视频,孟超肝胆医院周智华教授作“人体器官捐献要点与宣传登记解读”,互动环节中,宣讲志愿者就成为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条件、人体捐献器官的分配原则、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要求等进行了详尽解答。

他们平凡而又高尚

他们朴实而又伟大

他们用无私的行动诠释着

“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向小红人们

致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