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福建6家公司上榜,其中4家跻身200强,是迄今为止入围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一次。

福建此次上榜的“世界500强”分别为: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第148名)、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171名)、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第189名)、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196名)、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第332名)、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486名)。

1995年8月7日的《财富》杂志第一次发布同时涵盖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7次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

今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净利润总和为1.6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0%,是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沃尔玛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国的国家电网公司上升至第二位,亚马逊首次进入前三。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达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