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7月31日,中央第八督导组召开福建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督导组组长蒋卓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罗东川汇报“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等参加会议。

蒋卓庆指出,福建省委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各地、各指导组抓好强举措、补短板、促提升各项工作,在学习教育、督导整改、案件查办、顽疾整治、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针对一些地方和单位在工作中还存在推进不够平衡、措施落实不够有力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督促改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蒋卓庆强调,第一批教育整顿告一段落,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依然任重道远。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持续推进查纠整改,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队伍建设,持续完善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制度机制,真正把政法队伍锻造成有“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铁军。

蒋卓庆强调,第二批教育整顿将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面谋划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制定好“施工表”“路线图”,确保顺利开局、有序推进。要抓实制度建设,加强对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的调查研究,找准症结。省级政法单位既要抓好本级,也要抓好全系统,形成上下联动、查纠协同、整改齐抓良好格局。要按照中央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六个督”的部署要求,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导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举措做法,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与福建省一道同心协力,把好的作风长期坚持下去,把好的机制建立起来,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基础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民心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前,中央第八督导组分别深入厦门福州漳州等地开展“点穴式”督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