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文青)“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自7月25日申遗成功以来,消息在海外侨胞中持续发酵,大家纷纷跨海寄语,表示申遗成功为泉州经济腾飞提供了新动力,作为海外侨胞愿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菲律宾福建总商会会长许扁表示,作为闽籍侨胞,他为泉州感到骄傲,为福建感到自豪。他期待泉州在未来继续发挥海上枢纽作用,连接中国与世界、福建与世界。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丹蕻说,泉州申遗成功顺势开启了“文都”与“海丝”互为平台、互相促进的崭新尝试,将持续焕发新活力。

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主席陈世金表示,作为旅阿侨胞,他将竭尽全力让阿根廷人民了解中国,了解泉州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为促进中阿民心相通和友好往来贡献侨界应有的力量。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表示,泉州申遗成功是可喜可贺的大事、盛事,必将进一步提升福建和泉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推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和助推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新的动力。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表示,海外侨胞将积极对外宣介世遗城市泉州,也希望泉州通过此次契机将丰富的海洋文明遗产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