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总有一群平凡的人

做着伟大的事

他们在有限的一生中活成了

别人生命中的一抹亮色

一束温暖的光

7月27日上午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同时迎来了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分别是福建省

第307例捐献者陈冠宇

第308例捐献者詹小君

他们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

他们胸怀大爱

值得所有人钦佩!

福建俩小伙同日捐“生命种子”救人:“是缘分更是责任”

捐献干细胞签字仪式现场图

福建俩小伙同日捐“生命种子”救人:“是缘分更是责任”

陈冠宇(左二)詹小君(左三)和与工作人员合影

医生捐献“生命种子:救死扶伤是天职

陈冠宇今年28岁,是鼓山镇卫生院的医生。早在2015年献血时,他就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工作中,陈冠宇见过被血液病折磨的患者,目睹他们因为没有合适的造血干细胞而失去生命。因此,他希望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19年6月,陈冠宇接到了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便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根据患者病情,经过2年多的等待,他终于实现了捐献。当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采集,成功提取20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为血液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福建俩小伙同日捐“生命种子”救人:“是缘分更是责任”

他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临床上很多恶性疾病没办法治愈,配型成功代表有机会拯救一个生命,每条鲜活生命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我既然如此幸运被赋予拯救生命的机会,没理由拒绝。”

小伙以身作则 呼吁更多人加入捐献队伍

与陈冠宇同时捐献的还有来自福州一家跨境电商公司职员詹小君。平日里,他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4年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机会救人一命,立即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0年初,詹小君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福建红十字会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我愿意!”詹小君斩钉截铁地回答。詹小君说:中国那么多人里如果能跟自己配对上,这是缘分!同时,他把这事告诉家人,妈妈说:“你不是医生也能救人,真是一件好事。”

2021年6月,詹小君顺利地通过高分辨检测。但体检时有项指标不太符合要求,于是他听从医生的指导,每天固定时间去锻炼身体,终于在第二次体检时顺利通过。

福建俩小伙同日捐“生命种子”救人:“是缘分更是责任”

他说:“我曾接触过白血病人,深知疾病对家庭的伤害,想通过捐献行动呼吁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为那些饱受白血病折磨的病人提供帮助,也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

福建俩小伙同日捐“生命种子”救人:“是缘分更是责任”

陈冠宇、詹小君

捐献的造血干细胞

于当天出发分别送去患者医院

包含福建大爱的两份“生命种子”

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生命,因为有了爱

而变得更加有意义

这两位小伙棒棒哒!

他们许下了诺言

默默的坚守多年

在需要时,义无反顾

他们可以,相信大家都可以

让我们一道同行让世界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