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实习生 刘韫佳 通讯员 高凌)近日,福建省科技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7月20日,我省“科技贷”业务累计投放金额118.98亿元,累计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666户。

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轻资产,与现有银行存在风险偏好差异和收益、信息不对称,融资难的问题,2018年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七条措施》,于2019—2021年省级财政每年出资2亿元设立专项补偿资金,为全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提供风险补偿和增信支持。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四部门联合印发了《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四部门联合出台该方案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扩大了“科技贷”服务范围。

本次对接会由省科技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通过“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各类政策红利、融资便利、平台福利进行讲解。现场对接环节,有25家企业与“科技贷”签约银行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达成合作意向,累计获得银行意向额度1.5亿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