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8月31日前完成18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应种尽种”,9月底前完成12-17岁人群全程接种工作。

为了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国家的总体部署,结合福建省防控工作实际,福建省将继续加快推进18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做到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种尽种”,力争实现免疫接种全覆盖,计划于8月9日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的第一剂疫苗接种,8月31日前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

根据国家部署,7月份全省启动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8月31日前,完成15-17岁人群两剂次接种工作。8月份全省启动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并于9月底前完成该人群的全程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22日,全省累计接种18岁以上人群3913万人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2450万人,覆盖率为75.9%;已完成全程接种1503万人,覆盖率为46.6%;无严重异常反应病例报告。

目前,全省已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248个,接种台5439个,其中临时接种点369个,临时接种台2664个,单日最高接种量达82万人。

下一步福建省将根据群众预约接种需求以及疫苗供应情况,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动态调整接种点开放数量和时间。通过开设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方式,推动疫苗接种进农村、进工厂、进高校、进社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在夜间、周末和节假日开放接种服务,方便群众适时接种。此外还将以市为单位组建机动队伍,加强对薄弱地区的技术支援,必要时省属医院根据需要,进行调配支援基层,确保广大群众能及时接种上疫苗。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省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刚刚启动,省教育厅表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断提高15-17岁学校学生接种率,做到无禁忌学生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目前,全省15-17岁学生共有约102.2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生约66.4万人,中职学生约35.8万人。对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学校顺利开展,省教育厅将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尽量安排在早晚温度适宜的时间段接种,中午炎热时间少接种或不接种。在接种场所配备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设施,提供饮用水等服务,营造健康、安全、温馨的接种环境。明确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应由学校工作人员或学生监护人陪同,并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确保学生及监护人的知情权。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对接医疗卫生机构,协助学校开展以“15-17岁学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地做好心因性反应的宣传科普和相关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