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奔着问题去 盯着目标干

省委和省政府调研检查组赴九市一区开展工作检查

东南网7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周琳)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连日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省领导组成十路调研检查组,分赴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工作检查。

省领导重点检查了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今年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保持上半年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等情况。

从山区到沿海,从城镇到乡村,大家进园区、入企业,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议发展、解难题,实地察看了超百个项目,现场推动工作落实。此次工作检查,是对各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推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促进,是“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有力行动。通过工作检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各地对学习贯彻情况作了总结,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作了梳理,明确了下一步思路举措,增强了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对各地重中之重的发展项目,由省领导或省直部门挂钩联系,共同研究、协调解决;进一步强化了实干导向、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既比总量、比增速,又比质量、比干劲,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地表示,要充分用好工作检查成果,对标先进、相互学习,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此次工作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中央持续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改进检查方式方法,轻车简从、直奔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