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14日晚,福建省最大的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福鼎市龙安工业园区天然气利用工程”正式开启供储工作。此次供储将完成1600多吨的LNG天然气储备,为福鼎全市生产生活提供充足的能源储备。

福建最大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正式供储

傍晚5时,80辆LNG槽罐车已经陆续到位在厂区外排起了长龙,在安然燃气供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8个卸车位上的输气阀门、容器压力等设备进行紧张的调试。晚8时,随着调试工作结束,厂内情况一切平稳正常,8辆厂LNG槽罐车首先入场进入卸车泊位并连接好管线,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输气阀门一个个被打开,管线连接处在低温燃气的作用下升起一道道“白色烟雾”,储气正式开始。

福建最大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正式供储

“本次大规模的储气是计划采购80车,共1600吨LNG天然气,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35车、700吨的供储,预计在未来的两天将全部完成1600吨的吞吐。”福鼎市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安全运营总监吴金坡说。

据了解,龙安工业园区天然气利用工程是我省最大的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也是省重点项目鼎盛钢铁的配套工程,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5000立方米低温常压储罐LNG气化站1座及配套建设主体建筑、消防、给排水、暖通、电气、自控等附属设施。

自11日起,福鼎安然龙安分公司、生产运营部、安全监察部及各设备厂家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有序为龙安LNG气化站正式运营做准备工作。

福建最大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正式供储

福建最大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正式供储

该项目启用后,将构建福鼎全市燃气调峰、应急储备和应急抢险体系,打造“多气源、一张网、互联互通、功能互补”的燃气建设新格局,助力福鼎市提升城镇的综合发展水平与竞争力。

(记者 吴鹏 通讯员 谢树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