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曾晋华 孙倩)近日,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41户果农收到了近11万元赔款。6月22日,突如其来的暴雨给他们种植的百香果、花生、甘蔗造成损失,仅5个工作日,果农就收到保险公司的赔款。

6月10日,全国首单“特色农业+气象指数+完全成本”保险项目在新罗区落地,为大池镇、苏坂镇107户种植户的2930亩百香果、花生、甘蔗等农作物提供1758万元的低温和强降水灾害完全成本风险保障。

新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锦光表示,每年六七月份是龙岩强降水灾害频发的季节,该保险项目作为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政府购买服务事项”,有力提升了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高效的理赔服务充分发挥了项目支农惠农的作用,让农户可以第一时间恢复生产。

据悉,为响应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扩大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范围”的精神,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发挥多年开办指数型农险经验优势,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新罗区率先开展“特色农业+气象指数+完全成本”保险项目试点。

人寿财险福建分公司农险部产品研发科刘锋介绍,相较于之前的农作物气象指数保险项目,本次落地的“特色农业+气象指数+完全成本”保险项目在物化成本风险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劳动、土地等生产要素成本风险保障,提升了保险标的的单位保险金额,为特色农业提供了更全面的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