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28日,中国(福建)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简称“福茶网”)正式上线。省长王宁出席并启动福茶网,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致辞。

手机扫一扫,既可下单购买,还可查看茶叶溯源信息。活动现场,王宁体验了福茶网首单交易,观看了福茶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地理溯源、茶园生物防治等应用展示,对福茶网丰富的功能给予充分肯定。王宁指出,建设福茶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深度挖掘福建茶文化底蕴,整合福建茶产业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持续提升闽茶品质,不断做优闽茶品牌。要注重创新,善于运用市场的办法,发动社会力量,策划更多聚人气、有影响力的营销活动,推出适合各类群体消费需求特别是年轻人消费习惯的产品和服务,建设具有福建特色的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推动闽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共投放了首批3000万元全闽乐购福茶券,邀约全国消费者到福茶网消费;举行了7家茶产区运营中心签约、首批12家重点茶企入驻福茶网签约、“支持福茶网建设先进单位”授牌等仪式,聘请了首批福茶网省级咨询专家。

据悉,福茶网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资本参与”的模式,提供数字赋能、撮合交易、质量管控、物流配套、产业科研、金融支持、人才支撑等服务,实现茶叶从种植、加工、仓储、交易、物流信息全链条可追溯,力争通过3~5年的建设发展,带动茶叶全产业链平台交易额突破千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