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6月23日,福州。福建大剧院见证光荣时刻。

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省委在此专门举行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省委书记尹力向刘峰、胡民强、陈椿等1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中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在1947年入党。

首次颁发,无上光荣!

老党员代表戴上纪念章之时,大厅爆发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岁月诉说,日月为证。目前,我省有老党员老干部约29.3万人。他们为了党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地无私奉献,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近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各位省委常委,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分别上门看望慰问我省老党员代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了解他们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省领导说,福建经济社会取得的令人瞩目成就,凝聚着包括老党员在内的全省广大党员的心血汗水,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从城市到农村,许多机关单位、基层乡村社区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获此殊荣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纪念章颁发工作将贯穿6月,一直持续到7月1日。颁发方式将根据老党员不同实际情况,采取集中颁发或结合走访慰问等形式发放。全省将有14.3万多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其中年龄超100岁的有72人。今年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金灿灿的纪念章,映照滚烫初心。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也极大地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要继续用实际行动证明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毕生心思和精力奉献给党、奉献给人民。

戴上纪念章,老党员的心情格外激动。

“荣誉戴胸前,感动在心里!这是党和国家对老党员的认可和信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充分证明了党没有忘记老党员,时刻关心关怀着我们。”福建省公安厅离休干部胡民强同志激动地说。作为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的老党员,胡民强1949年3月入党,曾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

福建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退休干部林知沂同志说,颁发纪念章彰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肯定和褒奖,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视,必将不负党中央、省委期望,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林知沂1956年5月入党,长期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牢记初心使命,老党员的话语格外坚定。

“不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一朝入党,就要一生为党。作为老党员,我更要走在前、作表率,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福州大学离休教师陈椿同志说。陈椿1949年4月入党,长期在福州大学任教,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主动捐出1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解放军第442医院退休医务人员何玉华同志表示,军休干部永远跟党走,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并以此为新起点,努力为福建发展出更多“金点子”。何玉华1970年5月入党,长期从事医疗卫生科研工作,作为全军寄生虫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参与的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天地有正气,浩然塞苍冥。每一场光荣的颁发仪式,都是一次生动的现场教育。参加颁发仪式的党员干部坚定地说,将自觉向获颁纪念章的优秀党员看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诸行动,立足岗位实际,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新征途中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永葆初心的人永远年轻,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