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陈楠)18日,由福建、黑龙江、湖南、江苏等12省(区)共同举办的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云集上百种经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福建好粮油”品牌,参展粮油产品种类丰富、精品汇聚,各省(区)粮食龙头企业带来了优质的粮油产品,更好地满足百姓对绿色优质粮食产品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619160638

当天,“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福建”专项营销行动启动,“黑龙江好粮油”“黑龙江大米”亮相展会,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驻足。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黑龙江省将围绕“龙江好米香自然又健康”“中国粮仓龙江好粮”等主题,举办黑龙江好粮油推介会、粮食产销对接会、精品粮油展示展销、网红达人品评品鉴、路演等一系列营销活动,携手五常大米、方正大米、延寿大米、庆安大米、泰来大米、佳木斯大米、海伦大豆、青冈玉米等区域品牌以及省农投食品集团、北大荒食品集团、北大仓粮油、五常乔府大院农业、秋然米业等20家省内知名粮食企业一同亮相,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佳木斯四个地市在泉州厦门、福州持续开展黑龙江好粮油专项营销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9160641

黑龙江省粮食局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参展的企业与以往有些不同,他们在福建都设有经销网点,市民朋友在福建就能买到黑龙江好粮油、好大米。

值得关注的是,展会现场还展出了来自黑龙江东北平原的黑土。

微信图片_20210619160644

黑龙江东北平原与乌克兰平原、密西西比河平原并称世界三大黑土带。肥沃的黑土地,得益于全国最高的纬度,全年无霜期仅有120天,每年有三个多月气温都在零下20多度。漫长的寒冬对农业生产十分有利,低温条件下积累的微量元素和有机质含量是一般黄土的10倍,被誉为“土壤之王”。

微信图片_20210619160649

黑龙江省粮食局相关人士介绍,黑土是首次亮相海创会,通过展会让更多的人认识黑土。近年来,黑龙江省全面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做好黑土地保护利用这篇大文章,古老的黑土地必将孕育更高品质的“黑龙江好粮油”,让天下大粮仓更加充裕富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