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我和老伴已经腿脚不便好多年了。医院再近,去一趟也非常折腾。现在有了这个家庭病床服务,真是省钱又省心!”11日,家住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一小区的黄先生对着上门巡诊的医护人员,连连称赞。

黄先生夫妇俩今年都已年过九旬,老年病缠身。今年5月19日,黄先生的子女帮其在省级机关医院成功建立了家庭病床。之后近一个月里,医护人员采用上门巡诊和远程巡诊相结合的方式,为黄先生提供医疗服务。黄先生一家人感到了便捷,于是在6月11日,又为黄先生的老伴也申请建立了家庭病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医保局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落脚点,于5月1日起对我省家庭病床服务实行全省统一收费政策。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家庭病床是医院住院服务的延伸,享受和住院同样的医保报销待遇,相当于把医院的病床“建”在家里,患者在家里“住院”。相较于住院治疗,家庭病床在方便家属照料的同时,可有效降低交通、床位等费用,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他举例,假设有符合家庭病床建床条件的甲、乙两名患者,其中甲患者选择在省属三甲医院住院,A类病房三人间普通床位费为每天40元;乙患者为家庭病床按项目收费,一个建床周期的建床费为100元。若住院天数和建床天数都按45天计算,则乙患者仅床位费这项支出就可以节省1700元。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通过完善医保收费政策,让家庭病床服务更加实惠、便捷,惠及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切实降低群众就医负担。(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