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一次加2分、个人获市级表彰加4分、获区级嘉奖加2分……近日,三明市沙县区出台《沙县区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量化积分”的模式科学考核工作实绩,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这一政策的出台,拓宽了晋升渠道,有效激发了各职级层次、各年龄阶段公务员队伍的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三明市沙县区创新推出公务员职级晋升积分制办法,按照奖优罚劣原则,通过设定资历贡献分、年度考核分、表彰奖励分、基层关爱分和负面惩戒分共5条评分细则,将相关情况折算成具体分值,计算个人综合积分,在全区各机关和本单位同层次、同类型职务或职级干部间进行比较,并综合考虑干部实绩贡献、本单位职级职数等情况,对积分高的干部优先考虑晋升职级。

《办法》坚持树立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对任职于乡(镇、街道)的干部,在乡(镇、街道)任职时间每满1年加0.5分,连续任职满6年后,从第7年开始每满1年加1分,让广大基层干部更有盼头。同时,对距离退休不满一年、始终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式干部,制定专项方案,让他们看到希望。

此外,围绕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每年工作实际,《办法》针对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一线干部开展专项考核,为表现优秀的干部开辟绿色通道,让“急难险重”的一线成为广大基层干部选拔的“战场”。

“过去,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没有量化考核标准,在实际操作中会遇到一些干部谈资历多、谈奉献少,一些人产生等靠要的思想。”三明市沙县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积分制的出台打破了以往人人有份、到点即提、论资排辈的弊端,让干部看得明白、算得清楚,切实做到职级晋升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