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3日讯(福建日报 陈星宇) 12日,由省文旅厅、省文物局、泉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场活动在泉州府文庙举办。

今年活动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展现福建文物事业发展的成就和文物工作者的风采,宣传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遗产保护,增强文化自信。活动期间还推出一批优秀的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精品以及文物保护利用宣传传播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实践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3处世界文化遗产,登记不可移动文物3325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9处。近年来,全省文物系统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推进文物事业向前发展,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