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控股企业)携手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项目建设一线工人子女开展“砼心共筑梦,启智润心田”线上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父母解忧。

为祖国基建事业拼搏奉献的工友们,与子女们总是聚少离多,日晒雨淋之际还在牵挂着孩子们的学习。工友李良说:“项目经常抢工大干,很少有时间给孩子辅导功课,现在孩子大了,课程也越来越难,英语我们根本看不懂,就很发愁。”这种现象存在很多留守儿童家庭中。继去年8月承办民政部“关爱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后,中建筑港持续跟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在了解到留守儿童功课辅导困难这一问题后,与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策划了云支教帮扶活动,千里送教解家愁,切实为一线工友解决孩子教育辅导问题。

“我跟老师的直线距离1520公里,虽然没有见过面,但仿佛就在我身边一样。老师给我讲了好多不懂的问题,还给我讲了很多有趣的字谜。”中建筑港白马港项目一线职工子女李佳慧小朋友说道。

活动开展前,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提前与中建筑港项目一线工友子女取得联系,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相互交流介绍后,志愿者开始为学生制作建档卡,对学生薄弱学科、优势学科、兴趣爱好等进行调查,并提前制定好辅导计划。

6月1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以线上视频方式为留守儿童带来了六一儿童节趣味主题活动,通过猜字谜、成语接龙、畅谈梦想、谈论我最喜欢的动画片等环节,迅速与孩子拉近距离,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作业辅导和功课预习。

中建筑港“云支教”为留守儿童父母解忧

志愿者开展线上辅导

中建筑港“云支教”为留守儿童父母解忧

小朋友收到中建筑港送出的礼物爱不释手

据中建筑港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留守儿童帮扶外,正在对项目一线工友高中生子女信息进行统计,后续将开展高中生心理疏压辅导、高考填报志愿指导、“师兄师姐”谈初入大学等系列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解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职工工作无后顾之忧。

近年来,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践行央企社会担当,全力打造“筑爱之港”品牌服务,持续做实职工全生命周期关爱,致力于提高员工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厚植“家”文化底蕴。(中建筑港集团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