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4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静雯)连日来,福建强降水天气持续“霸屏”,使闽中北部气象干旱全部解除的同时也使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福建省气象局维持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监测数据显示,16日以来,全省已有21个县167个乡镇累积雨量达到250毫米以上,4个乡镇达到500毫米以上,其中以柘荣黄柏乡524.6毫米为最大。

未来三天,雨水丝毫没有就此“作罢”的意思,只不过它的“主力作战区域”从北部地区转移至了沿海地区,“作战”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24日)。今天,由于低层切变东移至沿海地区,沿海维持高能量、高湿及明显水汽辐合的不稳定区内,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25日,降水有所减弱,西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日夜里起,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持续强降水过程,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

专家提醒,北部地区降水减弱,但仍需防范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另外,中南部沿海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福州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降水实况:过去3小时(11时~14时)累计雨量,福州市共计1个县3个乡镇3小时降水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永泰县赤锡乡100.6毫米,永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现在降水有所减弱,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对出行的影响!你们都未雨绸缪了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