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10日至13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赴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龙岩市,实地调研应急救护、组织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深入了解福建省红十字会改革发展情况,对福建省红十字会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助,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惠玲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红十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党委政府加强对红十字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强化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健全党组对执委会、监事会领导的体制机制,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加强红十字系统党建工作,在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中建立党支部,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

梁惠玲指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团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梁惠玲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改革创新,打造红十字工作特色。要把红十字应急救护推进年、组织体系建设年、信息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摆在今年工作的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广泛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积极组织引导群众自救互救,关爱生命和健康。要扩大基层组织、阵地、工作有效覆盖,开展“三救”“三献”工作,让群众感受到红十字服务就在身边。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红十字会数字化转型,实现工作高效运转、公开透明,提升公信力。

梁惠玲强调,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重温光荣历史、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中焕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梁惠玲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