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6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在福州会见了来闽考察访问的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尹力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驻华使节代表团访闽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尹力说,习近平主席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上世纪80年代,福建还有不少比较贫困的地区,宁德是当时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率先打响了摆脱贫困攻坚战;90年代,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推动实施闽宁两省区的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新世纪初,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继续深入推动扶贫工作,同时提出建设“生态省”等战略,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重大实践,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福建与全国一道努力奋斗,2019年全省实现全面脱贫,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并通过连续25年的对口帮扶协作助力宁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同时,福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覆盖率连续42年保持全国首位,生态环境质量居全国前列。当前,我们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愿与各方分享福建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促进共同发展。

尹力说,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非洲、拉美多国一直保持密切往来和广泛联系,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常来福建走一走、看一看,与福建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双方更多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持续加强经贸、旅游、教育、文化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代表各国使节对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说,消除贫困是全人类的共同目标。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此行就是来学习借鉴中国、福建在脱贫攻坚中的成功经验做法。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的交流合作,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南非、赞比亚、佛得角、牙买加、巴哈马、多米尼克、塞拉利昂、肯尼亚、哥斯达黎加、埃塞俄比亚等国驻华使节,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省领导郑新聪、崔永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