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记者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配套交流活动,“闽江夜话”活动将于4月24日晚、4月25日晚在闽江上隆重开启。本次活动由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恒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具体承办,分别安排“闽江之恋”“闽江之星”2艘游船,共4个船次。

据悉,与往年的活动相比,本次闽江夜话活动增加了很多创新的亮点。今年闽江夜话活动首次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由企业承办,负责活动方案整体策划、活动总体组织实施、落地执行、嘉宾邀请等工作;政府做好统筹协调、安全保障、周边景观整治、疫情防控、活动宣传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安全开展。在前期招商阶段,广大数字企业积极报名,目前已确定由福建省海运集团作为整体活动服务商,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恒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具体承办。

今年闽江夜话升级提档,将会场设在新造的“闽江之恋”“闽江之星”两艘绿色环保的游船上,其中“闽江之星”轮还是福建省首艘新能源游船。此外,为更好服务夜话活动,台江区全力推动码头环境提升,完成闽江游入口处整改、沿线管线整治、闲置用房整改、沿岸墙壁清洗等景观提升工程。“闽江游”品牌是福州市特色旅游品牌,在闽江上举办夜话活动,既是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提供重要的交流对话平台,更是为了展示福州新时期发展建设成果。泛舟闽江,各位嘉宾在对话交流的同时,还可以独特的视角欣赏两岸夜景灯光以及海峡金融商务区3D灯光秀,为各位嘉宾带来前所未有的乘坐体验和视觉感受。

“闽江夜话”活动作为第四届数字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与25日-26日白天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互呼应,相对白天的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闽江夜话的活动形式相对轻松、活泼。本次活动承办的四个企业的主题分别是: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闽江夜话·数字经济/教育行业交流会”、福建万物易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个十年,数字经济”、恒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恒久品质 美丽视界’光电行业研讨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之夜”。在活动对话交流环节,嘉宾共同交流、探讨数字经济建设的趋势与挑战,分享前沿见解,研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对策,推动数字经济产业更多项目落地发展。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娟表示,“闽江夜话”活动依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数字经济领域杰出产业领军人物以及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的各界人士提供了思想交汇的平台,共同探讨了数字经济建设的发展趋势与挑战、落地与实践等问题,形成了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产业推动的局势,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成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