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日前,全省首例数字城市地理空间运行环境上云项目“数字顺昌地理空间运行支撑环境”竣工,并通过验收。该项目由中国移动南平市分公司与顺昌县自然资源局共同打造。

据悉,数字顺昌地理空间项目于2019年启动建设。该项目通过数据生产、整理、整合,形成一套地理信息资源数据,并基于CS架构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对数据进行升级管理,实现对数据的查询浏览、入库出库等管理功能。项目依托政务信息网和公众网建设权威的、唯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为政府宏观决策、应急管理、社会公益服务提供一站式地理信息综合服务。

该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管理系统涵盖三维管理视频监控点管理系统、地质灾害点管理系统、不动产登记系统和南平市自然资源局一张图四个子系统。其中,三维城管视频监控点管理系统实现视频监控的在线查看,提供城市三维景观模型、视频监控点的查询浏览等服务,满足城市管理部门的视频监控点信息应用需求。地质灾害点管理系统可提供地质灾害点数据在线管理功能,为社会公众及各企事业单位提供电子地图浏览、兴趣点、地名查询检索等服务,满足多种群体的地质灾害信息应用需求。

该项目的建设和应用将增强顺昌县地理信息数据的规范性、权威性,提高顺昌县整体信息化水平,促进顺昌县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业务协同,增强电子政务整体效能,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同时,缩小数字鸿沟、消除信息孤岛,为社会提供便捷的地理信息服务,实现“信息惠民”。项目还实现跨部门跨行业的横向地理信息资源交换共享,与国家、省、市纵向地理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